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識別 63a3c1aecd2210001d0d9ab7

吃豬腳補膠原蛋白?營養師告訴你抓住膠原蛋白的6個小妙招!

膠原蛋白究竟怎麼吃才有用?讓營養師來告訴你關於膠原蛋白的迷思與補充小妙招吧!

膠原蛋白是什麼?

膠原蛋白佔哺乳類動物總蛋白質的20%,是人體一種非常重要的蛋白質,具有很強的伸展能力,主要功效可使肌膚保持彈性,膠原蛋白就像膠水,支撐身體結構,多存在於頭髮、眼睛、皮膚、關節、韌帶。

膠原蛋白如何形成?

膠原蛋白主要成分為甘胺酸、脯胺酸,這些成分會被送至纖維母細胞(工廠),由維生素C(工人)促進膠原蛋白生長,所以平常也要攝取足夠的維他命C,不然會影響膠原蛋白的生成哦!

膠原蛋白的迷思

迷思一:吃膠原蛋白就可以補到膠原蛋白?

吃進去的蛋白質經過分解後,會由身體自行決定用於何處,因此並不一定能補到膠原蛋白哦!

迷思二:靠豬腳、豬皮、魚皮補充膠原蛋白?

很多人會想靠飲食,像是:豬腳、豬皮、魚皮來補充膠原蛋白,但其實這些食物脂質含量多,且分子太大,所以吸收效果不佳哦。

迷思三:植物內部存在膠原蛋白?

植物中並沒有膠原蛋白,像白木耳、秋葵等有黏稠感的食物,所含的並非膠原蛋白,而是「多醣體」哦!

抓住膠原蛋白的小妙招

均衡飲食

建議多攝取豆類、魚類等優質蛋白質,加上豐富的蔬菜、水果、堅果,均衡飲食對膠原蛋白的合成更有幫助哦!

在適量的範圍內多吃含有維生素C及Q10的食物

如上面所說的,維生素C對於膠原蛋白合成扮演重要角色,而Q10的作用是參與能量合成,可以幫助身體各區正常運作、穩定代謝,所以補充這兩個營養素也非常重要哦。

常見維生素C食物:芭樂、奇異果、木瓜、彩椒、花椰菜、苦瓜等

常見Q10食物:大豆、橄欖油、菠菜、冷水魚、堅果等

注意防曬

紫外線中的UVA穿透力很強,會破壞真皮中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,造成皮膚變黑及肌膚老化,所以不管什麼季節,都不要忽略防曬的重要性哦。

生活作息調整、紓解壓力

情緒的緊張與心理壓力容易導致身體亮紅燈,所以規律的生活與適時放鬆,好的身體狀態就會反映在肌膚上囉!

不要抽菸、酗酒

抽菸與酗酒也是造成皮膚老化的最大原因,會導致循環變差、膠原蛋白增生變差哦!

臉部按摩或去美容機構保養

適當的按摩可幫助臉部肌肉緊實,同步刺激膠原蛋白合成,可以每天用按摩滾輪滾滾臉部或手指搭配乳液輕輕按摩,但注意在眼周附近較脆弱的肌膚處要放輕力道哦!

健康與美麗同時擁有,純煉膠原熬雞精

市面上膠原蛋白選擇百百種,而平常就有在喝滴雞精的你,或想要健康跟美麗同時擁有的你,純煉提供更方便的選擇-膠原熬雞精!

 

除了滴雞精外,另加入選用帶膠質的雞肉部分的熬雞精,一包富含3,600mg的蛋白質,並添加5,000mg的I型膠原蛋白,每包都有足夠營養。

 

市面上的膠原蛋白有很多型態,像是膠原蛋白飲、膠原蛋白粉,甚至還有膠原蛋白果凍,雖然現在去味技術越來越好,但不可避免的仍有異味,而純煉膠原熬雞精,完美修飾了膠原蛋白的異味,入口很輕鬆,適合每天喝、長期喝,同時擁有健康與美麗!

純煉擁有完整的產品檢驗報告,並榮獲多項獎項評鑑認證,是您最安心的選擇!

Monde Selection 營養膳食和健康類 金獎、銀髮友善食品、A.A.Clean Label 100% 無添加認證、SNQ品質生技獎優質產品

頁面識別 page.identifier = advanced_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