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識別 63c0f76bd99de500143fcb38

雞精、滴雞精與熬雞精的差別是什麼?一次告訴你滴雞精3大好處!

雞精、滴雞精、熬雞精傻傻分不清楚,這幾個到底有什麼差別?哪一種比較營養呢?讓純煉來告訴你差異在哪裡,以及滴雞精的3大好處,讓你滴雞精喝得健康、喝得安心!

 

「雞精」是大家常聽到的補品,但喝過的人都會對它的味道感到印象深刻,而近年出現很多將味道與營養更加升級的新一代補品-「滴雞精」與「熬雞精」。 今天就跟大家介紹一下這三者的差別,大家可以更清楚該如何選購哦!

雞精是什麼?

「雞精」就是傳統雞精、罐裝雞精,製程為燉煮讓雞隻的營養釋放至水中、取出湯汁後再進行濃縮營養、加入食用色素,並進行標準化(調整品質與顏色),但也因為有進行濃縮,使其濃度較高、較不好入口。

熬雞精是什麼?

而熬雞精則是像熬雞湯一樣加水熬煮雞隻,有些品牌為了避免雞腥味會加入豬肉一起熬煮,所以口感會帶有膠質、味道也相對濃郁,雖然也經過去油、過濾雜質等步驟,但熱量相對滴雞精會高一些,成分中也因熬煮所以會有「水」。

滴雞精膠囊是什麼?

在歐美, BCAA是一項盛行的產品,因此還有粉狀、喝的、膠囊錠劑,甚至還有沐浴乳。 所以說,滴雞精膠囊是被耽誤的維他命。

因為滴雞精本身很珍貴,造粉(從液態到粉末)的技術也很貴,所以若滴雞精膠囊的訴求是比滴雞精便宜,實在強人所難。 也因此,滴雞精膠囊在用量上比較保守,或是額外加入其他的胺基酸、葉酸、維他命,那直接來一杯好喝的滴雞精其實更棒!

滴雞精是什麼?

滴雞精是以密閉蒸箱蒸煮雞隻,並採用滴煉的方式滴取,製作過程不加水,可以完整保存雞隻精華,口感也像雞湯一樣。 滴煉出來的成品會再經過去油、過濾雜質,因此味道清爽,油脂與熱量都會較低哦!

雞精、滴雞精、熬雞精差異完整比較

三者主要是因為製作過程有差異,而導致熱量與口感不同,而滴雞精只要蒸煮的技術有做到完整密封、蒸氣不回流,就可以保留完整的雞隻精華。

 

雞精

熬雞精

滴雞精

製作過程

隔水加熱蒸煮

加水熬煮雞隻

密閉蒸箱蒸煮

熱量

特色

口感與雞湯不同

腥味較重

與豬肉或有膠質

的部位一起熬煮

味道較濃郁

不加一滴水

口感較佳

滴雞精功效是什麼?滴雞精3大好處

所謂的「滴雞精」,是必須以100%全雞當作原料,在其過程中完全不添加任何一滴水,再經由長時間滴煉而成的營養液,成就出富含營養價值的「滴雞精」。

其補充飲用,可帶來的功效有:

增強體力、精神旺盛

在滴雞精的製程中,會將蛋白質分解成小分子的胺基酸,可更有助於吸收。其中的支鏈胺基酸(BCAA,branched-chain amino acid)可幫助提振精神、增強體力,又因人體無法自行製造,故須由食物中攝取。

調節生理機能

蛋白質,是人體每日必須攝取的三大營養素之一。可藉由滴雞精快速補充優質蛋白質,再搭配日常均衡飲食、運動,即可幫助發育與調節生理機能。

產前產後或病後之補養

若是經歷生產或是手術後,身體較為虛弱,可能會無法吃下固體食物。而這時可選用成分單純的原味滴雞精來補充營養,以幫助肌肉生長與恢復體力。

更完整的滴雞精飲用指南👉喝滴雞精的禁忌有哪些?多久喝一次才好?想知道怎麼正確喝,看這邊準沒錯!

熬雞精因為有加水熬煮,所以會稀釋掉濃度,但因為有些品牌會添加其他食材配方,所以整體營養價值還是很高!

而純煉的第一個熬雞精產品-膠原熬雞精,結合了滴雞精與熬雞精,熬雞精的部分選用帶有膠質的雞肉部位,並額外添加5,000mg的足量膠原蛋白,每一包都有滿滿的營養,很適合需要補充營養又愛美的你哦!

純煉擁有完整的產品檢驗報告,並榮獲多項獎項評鑑認證,是您最安心的選擇!

Monde Selection 營養膳食和健康類 金獎、銀髮友善食品、A.A.Clean Label 100% 無添加認證、SNQ品質生技獎優質產品

頁面識別 page.identifier = advanced_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