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識別 646b156640c2fe000e0065d1

雞,家庭的溫馨食材

我們用人蔘雞補充家人體力、冬季用燒酒雞溫暖家人、在夏天用鹽水雞打開家人的胃口。

在台灣傳統家庭餐桌上,雞不只是食物、也象徵著溫度和照顧。

純煉選擇採用爽健雞,讓全家人更安心食用。

爽健雞,純煉的選擇

為了尋找心目中理想的雞肉來源,純煉團隊花了2年時間,訪問大大小小雞場,以最嚴苛的條件評估雞場。

從雞肉的營養價值、試作滴雞精的風味、雞場的衛生條件、節慶假日供貨量能、雞肉品質穩定性、雞場在業界的風評…等等,在這麼多眉眉角角之後最終選擇了「爽健雞」。

大巨蛋養場,健康就營養

有別於放牧養殖的放山雞,爽健雞採用密閉的水簾式雞舍。

水簾式雞舍是先進的養殖方式,24小時自動化電腦調控,調整牆面水幕水量、通風量來控制內部溫度,讓雞隻維持在適合的溫度中成長。

爽健雞的特色不只是水簾式雞舍,更進一步採用低密度養殖,每一隻雞皆有分配到充足空間,讓雞可以順應天性打鬧、運動,擁有不輸放山雞的運動量。

跟據報章媒體揭露,農委會補助傳統雞舍重建上限為450萬元、補助水簾式雞舍重建上限為2,000萬元,可證明其先進程度。

植物為飼料,風味更清爽

爽健雞採用植物飼料,如大豆、玉米、植物油。

這種排除動物性蛋白質的飼料配方,除了更單純與安全之外,和日本生食雞肉的養雞飼料有異曲同工之妙,可以降低雞腥味,讓製作成滴雞精更顯清甜可口。

隔絕候鳥,不需施用抗生素

在南投山林中的爽健雞養場,水簾式雞舍是負壓空間,24小時由風機送入空氣。

從外觀看不出它是一座雞舍,這樣密閉的建築方式,隔絕了雞隻與外界候鳥接觸之外,更進一步隔絕人類身上的病源。

台灣是禽流感的疫區,但爽健雞場已經運作約十年,雞場從未曾爆發過禽流感,足見它的防護能力。

由於更佳的防護能力,雞隻在養殖過程中,不需要打針吃藥也可維持健康成長。


無生長激素養雞,精心養殖52天

無論是台灣的土肉雞與歐美的白肉雞,既然為肉雞,雞隻在發育成熟時就會被送出取肉。

為了讓養雞行業更有效率,台灣本土的雞隻也正在學習國際趨勢 ,如火如荼的育種工作,以達到縮短養殖時間為目標。

爽健雞引進歐美的雞種,是育種程度更為領先的品種,從雞苗到成雞原本只需要約30餘天,但是為了讓製成的滴雞精更香醇,額外再養殖兩週的時間,總計約52天可取得優質的爽健雞。

全程52天的養殖過程,並不施打生長激素(荷爾蒙藥劑),而是品種的特性。

「施打生長激素養雞」是一個長期的誤解,農委會農試所以及多所學術機構已經多次闢謠。

持續嚴格要求爽健雞

純煉委託HACCP、ISO認證的食品加工廠製作滴雞精,該工廠必須要為最終的品質負責,所以工廠在原料驗收階段,除了常見的一般查核外,更加強對爽健雞色澤、周邊冷凍狀況、包裝完整度…等條件查核。

純煉沒有自己的食品廠、也不是養雞場,因此我們更能利用矛盾之爭,持續要求品質。

雞是滴雞精的全部

雞,是溫暖人的食材。

我們常把這一種對家庭感恩的心情,帶入到對雞的想像,在養殖上喜歡放山雞、走山雞;在品種上偏好黑羽土雞、烏骨雞,這一些想像雖然美好,但已不符每個雞場實際運作的情況。

雞是滴雞精的全部,純煉團隊在雞隻選材上抽絲剝繭、錙銖必較,就是為了確保先有好雞、才有好的滴雞精。

 

 

 

 

Monde Selection 營養膳食和健康類 金獎、銀髮友善食品、A.A.Clean Label 100% 無添加認證、SNQ品質生技獎優質產品

頁面識別 page.identifier = advanced_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