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識別 640541c223843d0014b500bd

微波食品最好不要吃?在吃之前先看懂這些事!

現代人生活忙碌,常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,微波食品就成了我們最方便的選擇,但小時候常聽媽媽說吃微波食品會致癌,今天就來破解謠言吧!

微波食品的種類

首先先介紹微波食品有哪些種類? 最常見的就是便利商店的食品,以及大賣場會販售的料理/調理包,再來就是自己做的便當、飲品隔餐加熱,也屬於微波食品的一部分。

微波食品的優缺點

最大的優點是省時省力又方便,畢竟現煮與蒸便當動輒都要15分鐘以上,但只要設定好微波火力與時間,等待約3分鐘就可快速加熱。

但缺點如果是便利商店便當的而不是自己帶的,通常蔬菜量會不足,可能增加便祕機率,且部分的鈉含量過高,腎臟病患者要特別留意。

再來就是如果受熱不均,也可能會造成腹瀉的狀況哦!

微波加熱會致癌?

在討論這問題之前要先了解其實微波加熱的原理是:透過食物中的分子「震動、摩擦」產生熱能,所以單就「微波」這件事,並不會有殘留物在上面哦!

只是務必要注意容器要選用可微波的,以及如果是有殼、膜、皮封閉性的食物不能微波,加熱前也記得將外面保鮮膜或包材拿掉哦!

微波雖然方便,但也有許多要注意的地方,尤其小朋友使用,記得要有大人協助才安全哦!

純煉擁有完整的產品檢驗報告,並榮獲多項獎項評鑑認證,是您最安心的選擇!

Monde Selection 營養膳食和健康類 金獎、銀髮友善食品、A.A.Clean Label 100% 無添加認證、SNQ品質生技獎優質產品

頁面識別 page.identifier = advanced_page